河自流

主要是下线跑路🐾


写文的号@下渝州

居里夫人买不起一克镭

主要与写字有关就放在这里了。不过还是强调一下私人博客,单方面网路号丧,不欢迎您的批评: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们冒圈有一句挺出名的话:“当年我和一群人一起开公司,目标是奔着赚钱的,谁想到你是真来交朋友的。”我第一次下海捞钱,就被迫客串前偶像江南老师,估计被人在身后骂得狗血喷头。非常伤心,泪洒镜湖。

故事比较复杂。是这样的。
大概两个月前,一位陌生朋友找到我,问我可不可以约题字。俗话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,我久旱逢甘霖,喜出望外:可以可以!谢谢您!
接着加了qq,我仔细一问,发现居然让我给活长自印题字。我急忙拒绝:您看我写的又不行,那个某某老师某某老师和某某老师比我厉害多了,您完全可以约他们的字呀!主催二话不说把我一顿猛吹,天花乱坠我感觉如同活在梦里。其实网路交往贵在自知之明,我写的什么样自己心里难道还没点逼数吗?可是我这人吧,娃是个好娃,就是不经夸。我:好的。
主催说那来谈谈价格吧。我说我写的又不好您不嫌弃我就好了哪敢收费呀,到时候出来了给我一本样刊就行了。主催:好的。
然后我开始写。吭哧吭哧写了半天,图发过去后,主催沉吟:emmmmm由于后期不方便我们就不要你写了不好意思。
我:okok
但是让我就当无事发生过?那可不行!我立刻赶往LOFTER发表一些阴阳怪气言论。我圈内朋友为我提供经验:不能无偿,对无偿的态度普遍坏。我立刻在心里拿小本本唰唰记了下来。

我没想到的是一个月后,这位主催朋友居然重新找上了我:我之前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,对不起,我们花钱重新约你可以吗
我们花钱重新约你可以吗
我们花钱
花钱
我动了邪念,自知之明兵解飞升。我:好的。先不用急着给钱,可以到时候书好了再算没关系的。
这次顺利完成了,主催:你辛苦了,一定给你一个美美的样刊。我很开心。
过了十天,主催:我们打样了,你是要打样的还是正式有工艺的,我说当然要正式的。主催说好,又问我:我想做活长的胶带,你有时间题字吗?我说有的。主催说好,到时候给你邮过去几卷。

朋友们注意了!小高潮来了!

主催把我拉到了她的胶带群里。并且发了一个群公告:胶带题字某某某(我),无偿题字。
我:?????
由于我一般不看群,这个公告我过了一天左右才看到,一个大型摸不着头脑:怎么二话不说突然就无偿了?我就去私戳主催说好像有点误会猴,我写胶带跟之前书一样可能会收一点费用的。主催说好,然后改了群公告。
群里朋友一看不干了:之前不是说免费题字吗?我厚着老脸下场解释,之前跟主催没有沟通好,不好意思。现场十分尴尬,宛如我出尔反尔不讲信誉,我感觉他们已经在心里疯狂骂我:这哪根葱啊还敢变卦?
丢人,不是很想活了。

胶带写完后,主催让我算下价钱。我说书连同胶带181个字,270元。
主催:样本就不能给你啦
主催:我自己也没有书,没算我自己
我:怎么肥四?怎么突然没有样刊了?不是之前说好的吗?
主催:我以为你在帮忙题字所以补偿你
所以补偿你
补偿你

喔,原来刚开始花钱约我是一个场面话,纯讲着好听哇。

我开始写小作文维权,讲一下大意:虽然我水平不高不懂您为什么山无棱天地合般认定了我,但是既然找到我希望讲一点合约精神,第一次我说无偿但是想要样刊,第二次您又找到了我,说花钱约我,现在书和胶带加在一起两百多块,只算书就一百多,我搜索了一下其他活长的个志(咸鱼上看的可能会虚高)价格在两百左右,也就是说和第一次比起来您反而倒赚一笔,6666

主催的回应我归纳一下。1:我赚什么了,我一毛钱不赚差点倒贴钱(可是那和食言不给样刊有什么关系呢?)。
2:你算账真厉害,我不在乎约稿要多少钱,可上次你没有说有偿,过去那么久了你一句没说,我以为你无偿,为了让你不受损失打算补偿你一套书,谁想到过去那么久你会把没说好的稿费算上?(有偿是第二次她找到我时就提出的。书的题字交稿和她约胶带间隔了十天,硬要说是“过了这么长时间”我也无fuck说。可是注意了,在我交书稿当天,主催就提出了“要给我美美的样刊”,此时距离约胶带还有十天,只可能是开了一个天眼,预料到将“过去那么久所以我无偿”,于是给我样刊提前“补偿”
3:我第一次做自印没给过任何人样刊也没人要求我给样刊,我当你是朋友你居然为了一套书跟我翻脸!我看错你了!!(我崩溃了,我们的交情自始自终只围绕在这套书上,买卖而已,网路友谊这么轻易吗?)

主催:既然你不把我当朋友,那就没什么好谈的,样刊我只能给你无工艺的。
我:.........行吧,您不给,那我又有什么办法呢。
主催:你看看大家的意见,把一些字改一下
我最后抢占一下道德制高点:这样吧,大家觉得不好的话我把钱退给您,您另请高明
主催:唉,谁让我遇上你
我:...........
请您好好说话,我紧急冒出一些鸡皮疙瘩

改完了,也发过去了,我说:胶带和书没有样品的话,我想花钱卖一份,毕竟是自己写的东西不管怎么样还是想看看实物,您认为可以吗?(这句话我建议大家阴阳怪气地解读一下)
主催答应了。

第二天,主催:你别在胶带群呆着了,除了你的字我们还有两款胶带默认双收,你可能接受不了,就这样,我没什么好说的。
我:???
发送失败,请添加对方为好友

于是我没有自己题字的书和胶带

这就是一个居里夫人买不起一克镭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自始自终我的卑贱感就在于我写的不行,配不上这个书还收钱了,如果真有人说:你写的什么几把玩意还收钱,那我就把钱退回去......一支口红的钱鹅已,怎么比得上成为毫无道德瑕疵的受害者然后破口大骂的快感呢XD


评论(8)
热度(29)

© 河自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